镜明

大冤种

苦夏

  原人物属于原作者,有ooc很抱歉

  第三视角,没有具体形象,可随意代入,试水文。

  以上

  感谢



佛口:人生来寂寞。人回:那便不该错过。于是,人世间的相遇与重逢便显得弥足珍贵。可惜,无法抓住。



相遇,他在早春的树荫里散发着清新的橘子汽水味,与同期肆意挥洒着青春,为自己坚信的‘正论’而奋斗;


重逢时,他已在仲夏蝉鸣声里沉沦,被苦夏所缠绵。


物是人非,只在一瞬……


远在他乡,难免有些不适应,坚硬外壳里不过是一戳即破的柔软,于是少年给予的温柔便成了救赎……与心动。


初遇时,少年半隐在早春的树荫背后,彼时斑驳的树影恍惚间成了流动的波光,少年与同伴勾着肩带着笑意走出了阴影

那时,他喜欢仲夏,希望实现理想,与朋友并肩相伴;那时,他眼中闪着光……


重逢时,少年来到了他最喜欢的时节,沐浴在夏日的蝉鸣中。仲夏的一切都是明亮的,燥热得像染上阳光的气息,唯独他的眼中没有了光。


他离开了。


夏天的阳光压得草木焦灼得直拉下去,他也一天天弯了腰蝉鸣一天天声嘶力竭。


任务的失败,学弟的死亡,同伴那永远都赶不上的身影,人类的愚昧,让他对自己产生怀疑……


他的声音也由最初橘子味汽水般清亮变成了历经苦难磨折后独留的沙哑


“怎么了”

他答:只不过是苦夏罢了。


之后,便再无重逢。错过,只是过了。也许我们曾擦肩而过多次,觉得眼熟却终究随波逐流。

回到熟悉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却觉得心中总有些什么空缺,于是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的琐碎来填满,不在回想过去那些,仅仅与同级唯一的女性还保留着礼节问候。


有人说:相遇挺简单,重逢比较难。的确,越是逃离,却越是靠你。越是靠近,越是隔绝我通向你。 


我与你们不是同一世界的人,我担心,懦弱,妄想用努力就可以与你们更为接近……可惜妄想不会变为现实,所以我逃了


“神子杀死了反叛者”同期在海的那边传给了我简讯。


心中某些东西再次空了。


我再次踏上了这片土地,为我失去的缘哀悼。




“グッバイ”




评论

热度(3)